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揭發川普消滅公共教育的陰謀

Randi Weingarten原作

Diane Ravitch引述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09-11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09/11/trumps-education-plan-the-death-knell-of-public-schools/

重點摘譯:

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 AFT)分析了2016年總統候選人Donald Trump的教育政策後指出,其目標是一筆高達200億美元的資金。該筆資金不是新闢財源,而是來自於現有的聯邦經費。或許您已猜到,那是一樁企圖掩人耳目,在沒有監控且不負責任的情況下把公立學校私有化的卑鄙勾當。

對此,AFT理事長Randi Weingarten刊登了如下聲明:

各位想知道Donald Trump打算把提供給公立學校孩童的200億美元拿走所代表的真正意義嗎?

那就是剝奪5萬6000所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讓將近2100萬名孩童陷入教育危機之中

將詹森(Lyndon B. Johnson)總統於1965年頒訂的"中小學教育法案(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Act, ESEA)"中的第一項條款"協助地方教育機構給予低收入家庭孩童教育資助(Financial Assistance To Local Educational Agencies For The Education Of Children Of Low-Income Families, Title I)"的經費予以終結,該筆經費是高貧困學校最重要的經費來源

刪減掉50億美元,致使800多萬名仰賴獎助學金資助的高等教育學生和500萬名就讀於公立學校的非英語裔學生受到傷害

拿掉1270萬美元,使500萬名身心障礙孩童所企盼的教育資助成為泡影

以及取消多達30萬個教師的職缺,迫使數百萬名學生在擁擠的大班級裡接受低支持性的教育。

那麼,他究竟要把這些經費拿去做什麼呢?

那就是,他要把140萬美元拿去當成教育券,發給數量較少的學生,裁量權則交到各州政府手上,而Trump將此視為餽贈各州政府的獎金。然而,此舉卻至少使得1050萬名的低收入學生得不到必要的重要服務,而生活在飢寒交迫當中;

把將近30%的聯邦教育預算奪過來,轉變成提供給私立學校的教育券。他還在媒體上放話說,已有眾多的研究支持這種作法。

私立學校的教育券計畫是行不通的,因為拿到教育券的學生根本就不需要,而真正需要教育券的是資源枯竭的公立學校學生,他們卻拿不到。私立學校並沒有全然遵從聯邦政府頒訂的民權法案,沒有服膺憲法針對保障宗教自由所做的規範,也沒有和公立學校一樣肩負起應有的績效責任,包括今年度國會才剛修正的"身心障礙教育法案(Disabilities Education Act)"和"中小學教育法案(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Act)"所訂定的標準。

根本就沒有任何研究或證據支持Trump的這些想法,那只不過是出自於他個人的意識形態,以及鍾情於將公立學校予以顛覆而已。

Trump在這個禮拜所做的演講又再一次地傳達出相同的訊息,那就是他是一個多年以來堅持抵制公共教育的狂熱份子。據我們所知,他從來就沒有和教育工作者討論什麼是他們最需要的支持,進而讓每個孩子獲得最優質的教育服務。充其量,他的言論只不過是把一個在電視實境節目中亂吠的明星,換成了總統候選人而已。

他所做的一切並不會讓我感到驚奇,因為Donald Trump從來就沒有表態過,要協助我們的學校去為學生提供服務。我在紐約市(New York City)工作的這幾年當中,我從來就沒有看過他現身於公眾事務,從來就沒看過他致力於改善公共教育。如今他卻想要把我們的公立學校交到私人企業的手上,好讓他們從中獲利。這一點也不讓我感到驚奇,我們只要從他把設立特朗普大學(Trump University)當成企業來詐騙勤奮努力學生的行徑(譯者著:該所大學因捲入詐欺糾紛而被當局起訴而於2010年關閉),就可以總結他這個人對教育的看法。

就我而言,他的公共教育觀點是不及格的。


作者簡介

Randi Weingarten為"美國教師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 AFT)"的現任理事長,以及美國最大勞工組織"美國勞工聯盟/產業工會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 AFL-CIO)"的成員,也是"教師團結聯盟(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 UFT)"的前任理事長。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