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網路學校大肆釀災

Shaina Cavazos原作

Diane Ravitch引言、評論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2-19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2/19/indiana-the-disaster-of-the-hoosier-online-school/

重點摘譯:

12月15日,教育媒體"Chalkbeat"記者Shaina Cavazos寫了一篇名為"印第安那州網路學校毀棄承諾(The broken promise of Indiana's online schools)"的報導指出,印第安那州(Indiana)的"胡塞爾網路特許學院(Hoosier Academy Virtual Charter School)"即使再度被官方評等為"F級",卻正在籌辦另一所網路特許學校。

Cavazos在報導中寫道:
本週,印第安納州教育官員公布了學校評等報告,結果只有3所學校連續6年被評等為"F級"。其中兩所為位於蓋瑞市(Gary)和瑪麗安市(Marion)的傳統公立學校,另一所則是授課和學習都在網路上進行的胡塞爾網路特許學院。對傳統公立學校來說,若連續6年被評等為"F級",則州政府即可強迫予以關閉;對特許學校來說,則只要連續4年被評等為"F級",就可以勒令關閉。但胡塞爾網路特許學院在兩年前就達到這個規定,然而,儘管辦學成效低落,印第安納州政府卻沒有採取行動關閉該校或限制經費的資助。
雖然當局曾在2015年時告知該校必須研擬改善計畫,但該校方在今年8月召開董事會時,竟有驚人之舉,那就是該校已經另外成立了一所新學校,印第安那洞察力學校(Insight School of Indiana),並且把原本就讀該校的663名學生轉過去該所新學校。
去年6月,胡塞爾網路特許學院3所分校的校長,同時也是州教育委員會委員的Byron Ernest即表示,設立新學校是為了將重點放在那些比以往在網路教室上課的學生更需要幫助的孩子。
胡塞爾網路特許學院不是唯一一所急需改善的網路學校。2016年,該州的每一所網路學校,包括4所特許學校,都被評等為"F級"。

針對網路學校所做的研究都指出,彼等學校的教育品質不佳。由"教育成果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on Education Outcomes, CREDO)"所做的研究報告甚至指出去讀網路特許學校近似於沒有上學。因為每上180天的網路學校課程,學生就喪失180天的數學課和72天的閱讀課

儘管如此,被Trump提名的教育秘書長Betsy DeVos卻對網路學校深信不疑。她認為證據不重要,只有私有化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簡介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