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考試成績進步代表教育獲得改善嗎?

Alan Singer原作

李明洋摘譯

The Huffington Post / 2016-08-07

原文網址: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alan-singer/if-test-scores-go-up-did_b_11292532.html

重點摘譯: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下午,紐約州公布了去年春天舉辦的共同核心(Common Core)標準化測驗結果。如果您錯過了這則消息,那可能是因為總統大選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的原故。

對於測驗結果,目前正面臨2017年艱苦連任選戰的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欣喜若狂。紐約市通過英語測驗關卡的學生,人數增加了將近8%,幾乎達到了38%,首度和紐約州的平均通過率相當。根據de Blasio的說法,他認為:"這些結果代表的紐約市每個地區(的教育)的重大進步以及真正地獲得了改善。我們恭喜我們的學生、家庭,以及為這個重大進步做出奉獻的教育工作者。"

擔任紐約市教育署長(Schools Chancellor)的Carmen Farina也相當高興。她說:"從這些考試中,我們見識到了難以置信的進步,這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我們在每一所學校都看到了(這樣的結果),證實了不僅是學生做出努力,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強有力的教育工作者,教育督察長、校長和教師擔任舵手。"

當然,這些結果意味著紐約市有62%的學生仍然通不過英語測驗,但是,又何必要在進步的當頭掃人家的興呢?

然而,紐約市有超過1/3的學生通過了數學測驗,這只是些微的進步而已;非英語裔學生的成績則毫無進展,通過測驗者不到5%;而身心障礙學生在英語測驗的表現則幾乎沒有進步,通過率只有9%。

成績提升的另一個問題是,其中有很大的部分要歸功於特許學校,因為他們的學生仍舊為了考試在填鴨。在紐約市,特許學校學生的英語測驗通過率從29%,提升到43%。

此外,紐約州的教育官員也竭盡所能地打壓拒考運動。然而,儘管州和地方教育官員努力說服家長、學生和學校,不會因為測驗結果而遭到懲處,但仍有高達1/5的學生沒有參加測驗。雖然紐約市的家長擔心拒考可能會影響孩子就讀較好的中學和高中,而使得拒考比率較低,但全州的拒考人數仍舊很多。

為此,Bianca Tanis在"紐約州捍衛公校教育聯盟(NY State Allies for Public Education)"網站上撰文,為拒考運動辯護,並挑戰州政府的考試制度。她寫道:"測驗依舊奠基在不適當的標準上,而標準則是欠缺了研究或實務的基礎;...教師繼續投入那了沒多少意義的州測驗架構中;...州測驗仍舊太過冗長,而且繼續剝奪學生有價值的學習時間,同時將學校計畫的資金轉至他方;...州測驗仍然欠缺教學價值;...將焦點放在測驗上持續窄化了課程...許多學生也繼續被剝奪接受公平且公正資助的教育。"


作者簡介

Alan Singer為紐約州長島市(Long Island)赫福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教學、識字暨領導學系( Department of Teaching, Literacy and Leadership)的社會學者,期刊"社會科學備忘錄(Social Science Docket)"的編輯委員,並曾在紐約市的Franklin K. Lane High School和Edward R. Murrow High School等學校擔任教職。Singer為著名媒體The Huffington Post的專欄作家,並有多本著作,包括2008年出版的"紐約和奴隸,該教導真相的時刻(New York and Slavery, Time to Teach the Truth)"、2011年出版的"全球教學史(Teaching Global History)"、2013年出版的"教導學習,學習教導:中學教師手冊(Teaching to Learn, Learning to Teach: A Handbook for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2014年出版的"中學社會科學研究第4版(Social Studies For Secondary Schools, 4th Edition)",以及2014年出版的得獎集"教育引爆點:為美國學校奮戰(Education Flashpoints: Fighting for America's Schools)"。

(*本文取得原作者Alan Singer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